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汉台区红十字会开展青少年自救互助知识校园行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5/20 15:50:04点击次数:715次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师生自救互救的能力,5月19日下午,汉台区红十字会在汉中市北关小学开展“红十字青少年自救互助知识校园行”活动,该校24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培训中,汉台区红十字会张瑜为师生们讲解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汉中市人民医院主治大夫张彦琨对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对生活中遇到突发状况,出血紧急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进行了专题培训,区红十字会朱一鸣组织同学们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答及测试。整场活动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汉台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爱秋还为孩子们发放了《安全预防与自救》等书籍。当天累计捐赠图书200本、笔记本100本、应急救护包5个。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初步掌握急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