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城固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7/9 16:47:24点击次数:1005次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6日上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党雍和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吴志宏同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刚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衡刚、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统战部纪检组长田甜、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部分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巡查组组长党雍和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力举措,对红十字会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红十字会领导班子的关心以及对全县红十字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本轮巡察,采取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通过听汇报、查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了解情况,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正确对待本次巡察工作,勇于接受巡察督查,积极配合巡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办主任吴志宏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和配合巡查组工作,加深理解巡察工作的意义;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积极配合,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要相互监督,确保巡查结果真实。
    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贺刚华就如何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认真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肃纪律,配合巡察工作。要把接受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县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扎实整改提高。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县红十字会工作60天。巡察期间(6月30日至8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719715713 ,并设立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根据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城固县红十字会 刘驹 )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