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南郑区红十字会采取“五抓”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8/27 17:24:32点击次数:615次

 

       按照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区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围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和干部现状,采取“五抓”措施,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活动。
    一抓提高站位,周密安排部署。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文件、提高站位的基础上,提出“三个结合”:即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学习贯彻陕西省红十字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六次全委会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主题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学习文件精神、纪律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推动业务工作开展。
    二抓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区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代价》、《权》两部廉政教育专题警示片,用典型案例警醒大家,把严管厚爱体现在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之中,时刻筑牢思想廉洁防线,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三抓知识测试,提高纪律意识。区红十字会按照纪律教育学习宣传规定动作和要求,组织全体干部利用《汉中清风》公众号平台,进入知识测试网页,独立开展知识测试,并将测试成绩截图,作为干部参加测试依据。此次测试,区红十字会5名干部全部参加,最高分达96分。
    四抓专题研讨,相互交流学习。围绕“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会主题,单位负责人带头开展了《话廉洁、守初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主题研讨发言,其他同志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思考,依次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理解感受,表明了“话廉洁、守初心”的具体措施。
    五抓以案促改,开展谈心交心。按照区委“以案促改”专题活动的要求,区红十字会立足自身实际,为了广泛征求对单位、对领导、对干部的问题不足、意见建议,采取面对面、开诚布公的办法,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征求双方意见建议,作了谈话记录,为各自撰写剖析材料作了相应准备工作。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