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市红十字会学生安全教育培训走进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8/31 17:08:04点击次数:924次

 

        8月27日下午,汉中市红十字会师资和志愿者一行受邀来到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为全校5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烧烫伤怎么办?”“先用流动的水冲洗......”“遇到火灾要拨打什么电话?”课堂上,市红十字会师资李梦祺通过大屏幕讲解,现场实践演示等方式,生动的向在场的学生们讲述了校园安全和心肺复苏等知识,并对所讲知识进行提问。现场的学生们积极回答,并积极参与到实践环节中来。最后,市红十字会的师资分组到班级为学生们现场指导,同学们热情高涨,一个接一个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了心肺复苏等项目的实践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学会了很多知识。”四年级的一名同学说。她还表示,会将这些经验分享给她的家人和朋友,让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避免意外发生。

    现代社会中,校园意外伤害事故频繁地发生,但是掌握急救技能的人所占比例还比较低,小学生接受学生安全教育培训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强与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的合作,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使普及学生安全教育成为常态化,提高学生们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