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南郑区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12/4 16:31:38点击次数:718次

122——3日,南郑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矿山企业、高危行业、应急系统等人员,举办了全区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更是各行各业特别是应急管理部门、红十字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开展好此次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区红十字会、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举行了开班仪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邀请三名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通过PPT画面演示,系统地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分组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救治,头部受伤、外伤止血包扎,胸部、锁骨受伤,臂膀、腿部骨折应急救护包扎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演练,手把手交学员门正确使用三角巾、包扎带的方式方法。

整个培训活动气氛活跃,老师、学员互动交流,管理人员认真负责,按时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结束时,按照应急救护培训大纲要求,组织学员开展了理论考试和救护技能演示考核,对考试考核通过学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内容丰富,具有实战性和可操作性,必将进一步提高全区矿山、高危行业、救援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关键时刻能够保障自身和群众生命安全。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