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留坝县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0/12/15 15:38:00点击次数:657次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1210-1211日,留坝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员知识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来自各个学校的教师、后勤人员、安保人员,59人。

为了开展好此次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县红十字会、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邀请了三名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授课老师结合行业特点,用通俗、风趣的语言,系统地讲解了红十字会运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分组对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救治,头部受伤、外伤止血包扎,胸部、臂膀、腿部骨折应急救护包扎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示演练,手把手教学员们正确使用三角巾、绷带。

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在实操环节积极动手练习,老师现场指导纠正学员出现的错误操作,帮助学员掌握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和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培训结束时,按照应急救护培训大纲要求,组织学员开展了理论考试和救护技能演示考核,59名学员参加考试,全员考试合格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受益匪浅,提高了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对进一步推动我县校园安全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全县范围逐步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大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