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积极推进应急救护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1/10 15:37:00点击次数:693次

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是各级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和核心业务,也是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进行现场救护培训,推广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和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在遇到危难时能正确、及时地进行紧急自救、互救,更是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之一。 2021年,汉中市红十字会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红十字事业发展实际,围绕总会、省会的目标任务,从实际出发,突出抓好救护培训质量,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快速、健康发展。截止目前,全市持证救护员培训人数1353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讲座39380人。全市公共场所安放AED 5台。救护培训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具体做法总结如下:

一、狠抓实效,制定全市救护培训实施方案,根据汉中市红十字会年度救护工作总体规划,充分考虑各区、县工作实际情况对县区红十字会下发了《<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汉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汉中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备案表》、《汉中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相关费用支出办法(试行)》等开展救护培训的相关实施细则和管理办法。下达具体工作任务和目标。根据目标规划,制定全市统一的、周详的实施方案,对区、县红十字救护工作形成全面指导。

进一步规范培训各环节。全市救护培训工作做到了统一教材、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发证、统一资料归档。

二、为保证开展、落实好培训工作,确保救护培训达到培训目标,我们加强了全市救护师资的管理和培训。抓好规范教学,提高授课质量的关键因素,今年共选派7名师资参加省会救护员师资初训和复训并组织开展了2期师资研讨活动,通过开展上示范课、研讨课活动,展示PPT,探讨培训教学中如何灵活的运用多媒体,如何巧妙穿插情景演练,如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等授课技巧,从而保证了救护师资的授课质量。也使救护培训的教学质量和效果明显提高。进一步统一技术标准,提升师资教学水平。

三、多方筹措资金全市统一购买教辅具并下发到各县区,有力的保障了工作的开展。年初市红会筹资4万元,购买5000套教学教材及耗材,全面支持区、县基层红十字会开展培训及活动。

四、利用新闻媒体、网站等及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应急救护工作,全市在各网站登出的救护培训宣传报道60余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有效地保证了全市救护培训工作健康、持续地发展。

通过市、县(区)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在汉中市建立了红十字 “救在身边”专业、规范的品牌形象,宣传和践行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人道理念,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汉中市红十字会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