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汉中市全民戴口罩倡议书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3/15 10:30:26点击次数:264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请大家提升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全民佩戴口罩的好习惯,携手共筑防疫健康屏障。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养成“全民佩戴口罩”文明好习惯。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公共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饭店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车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各类交通工具,医院、学校、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景区、公园、广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请带动身边亲人、朋友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未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请及时提醒其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四、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同时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五、提高全民佩戴口罩意识。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全面提高个人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

广大市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养成正确佩戴口罩好习惯,不聚集,不扎堆,争做文明健康汉中人!

您,认真佩戴口罩的样子,真美!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