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镇巴县红十字会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4/28 11:08:33点击次数:517次

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作风能力建设部署的具体行动,镇巴县红十字会紧紧围绕我县作风能力建设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聚焦重点,持续提升干部素能、工作效能,扎实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落实见效。

一是及时制定学习计划,通过每周全体干部的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政策。既按规定深入学习“必修课”,抓住重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也结合实际广泛学习“选修课”,精学善思红十字工作的业务知识和相关规章制度,促进知识更新、思想解放、思路开阔。

二是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县委下发“以案促改”相关资料及汉中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资料。通过不断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责任意识,让干部始终紧绷思想作风之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是紧密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为困难群众进行人道救助,目前已通过陕西省“互联网+红十字”信息化平台为3名困难群众申报大病人道救助,均已通过省级终审,等待下拨救助资金;结合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谋划我县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以提高红十字社会知晓率,扩大红十字影响力,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得到更广泛传播。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