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镇巴县红十字会启动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暨VCA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6/10 10:37:00点击次数:487次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为民办事服务能力和水平,弘扬红十字精神。6月9日,中国红十字总会“人道基金”支持的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在镇巴县平安镇蒋家岭村举行。省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及项目管理员、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镇政府相关领导、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指导村民参与VCA现场实际评估操作。

                                       

此次实施的“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领导下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基金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启动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首先对项目做了具体的介绍,并对省、市红十字会给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舒玉民对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项目操作、管理要求抓好项目建设;二要安全高效使用项目资金,保证资金发挥最大化效用,让更多群众在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中受益。随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组织村民代表开展该村易受损性及能力评估(VCA)活动。

                                         

               

会后,省、市红十字会领导实地考察了项目硬件选址点,查看了农盛轩农牧有限公司魔芋种植规模,详细询问了产业发展情况。

镇巴县红十字会通过积极争取中国红十字总会“博爱家园”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总投资51.5万元,项目实施周期1年半。立足本地已有的资源优势,一是支持项目村主要开展乡村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开展相应内容培训,提升村人居环境卫生健康和安全,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乡村;二是支持项目村打造特色产业,发展多种形式产业活动,拓宽村增收渠道,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是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建立村级红十字会组织和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村民对红十字会工作的了解和认同,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