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红十字会开展第19个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6/15 21:56:09点击次数:1076次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日。汉中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汉中市红十字会联合汉中市卫生健康委、汉中市献血办、汉台区人民政府办,汉中市中心血站承办、中石油汉中分公司协办的庆祝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献血屋旁举行。中石油汉中分公司、中建七局汉中安装公司等企业组织团体献血,部分爱心群众参加。

                              1655282665916

启动仪式上汉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敬海峰进行了讲话。他表示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旨在感谢那些为拯救生命的无偿献血者们,大力颂扬他们的人道情怀和大爱善举,激励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的中华传统美德,全力保障我市临床血液的供应和安全,推动汉中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市红十字会一直致力开展无偿献血的宣传推动、对无偿献血者进行表彰,主要负责宣传无偿献血理念,无偿献血的好处和奖励政策,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通过“分享”自己的健康血液拯救了无数素不相识的生命。

最后他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机关事业单位、厂矿企业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们,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以献血英雄为榜样,伸出手臂,踊跃参与,捐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回不可重来的生命,用热血点燃希望、用爱心点亮生命,共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新局面,共筑健康汉中、文明汉中!

                              DSC_6644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讲献血健康知识及流程、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等知识,参会医疗机构、中心血站联合开展健康知识咨询活动、免费义诊,并举办无偿献血有奖知识竞答活动。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宏凯,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敬海峰带头爱心献血,通过行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DSC_6692

此次活动向群众宣传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提高了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更加深了他们对红十字事业的了解和认识。每一袋新鲜的血液托起了生命的希望,让我们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拯救生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