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暨首次缅怀纪念仪式举行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6/21 15:38:52点击次数:1308次

6月15日上午,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暨首次缅怀纪念仪式举行。陕西省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杜丽峰,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一行,汉中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敬海峰,西安交通大学等相关领导、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汉中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及志愿者、市民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缅怀纪念仪式。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致词,他指出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是全省第三个市级缅怀纪念园,也是今年全省第二个落成的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是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浓墨重彩的一笔。纪念园的落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家属、志愿者及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瞻仰和追思的缅怀场所。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是一项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性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对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推动移风易俗和绿色殡葬改革,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敬海峰表示,多年来,汉中市红十字会致力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动、对捐献者家属进行慰问,努力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捐献的行列,进行了捐赠意愿登记。汉中市红十字会在省红十字会的精心指导和汉台区政府相关部门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建成了全市第一所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不仅是为捐献者树立了一座无言丰碑,为捐献者亲属设立了缅怀的场所,更是成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重要阵地,必将对聚集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捐献者家属代表王奶奶发言:我丈夫的遗体捐献给医科大学供在校学生解刨遗体,探知人体器官结构,让学生们成为人间的良医挽救更多的生命,这既是人的善事,也让我的子孙后代纪念亡灵省时省力。我今年已经77岁,我及家人在离世以后也同样会进行遗体捐献。遗体捐献就是为人类做最后的贡献!

    

 

陕西省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位于汉中市汉台区公墓内,占地约300平方米,园区主要由一块纪念墙、一块纪念碑组成,纪念墙刻有人体器官捐献标志及近年来所有遗体与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姓名,侧碑刻有碑记。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的落成,旨在寄托对捐献者的哀思,弘扬奉献精神。截至目前,汉中市遗体和人体器官自愿捐献登记达3800余人次,成功实施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150例,挽救了器官衰竭患者及家庭,为拯救生命、传播爱心、促进社会文明作出了重要贡献。

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暨首次缅怀纪念仪式经过陕西网、汉中日报、汉中电视的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今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人体器官捐献重要意义的认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体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在阳光下健康有序发展。

 

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深深鞠躬、默哀致敬,向人体器官捐献者表达深切哀思,对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向人体器官捐献者献上鲜花。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