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新闻动态

汉中市召开2022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7/15 16:29:10点击次数:4675次

615上午,汉中市红十字会、汉中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的2022年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在红叶大酒店举行。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各县区红十字会及各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集体参加了汉中市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暨首次缅怀纪念仪式,向人体器官捐献者表达哀思并献上鲜花。

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敬海峰介绍了我市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对人体器官捐赠者器官摘取的见证与监督,对捐献者家属的慰问与困难救助。近些年,市红十字会广泛发展社会动员,面向社会动员潜在的,有捐赠意识的志愿者进行登记,截止目前,全市在人体器官捐献网站登记11859人。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社会意识的问题,社会群众对人体器官捐献的认识不够,不理解;二是受传统的对生命认知、丧葬文化的影响,社会群众普遍不接受捐献人体器官;三是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工作中各个环节的协调还是不够顺畅;四是开展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宣传工作时手段单一,没有重视新媒体的运用,宣传面不够广泛,没有形成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红十字会要做好对捐献者家属的慰问救助工作,在精神层面及社会面给予都要给予帮助,让他们感觉到捐献是有意义的,体现出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的社会意义;在开展健康宣教、应急救护培训、缅怀纪念、慰问捐献者家属等活动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广泛的宣传,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在进行器官摘取的见证与监督时要严格遵守器官捐献、移植的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器官捐献流程及法规、脑损伤检查标准、潜在捐献者筛查和脏器功能维护等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