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创建文明城市 争当党员先锋  关于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书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2/9/13 9:53:36点击次数:272次

 

广大党员干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创文工作,把创文作为“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的抓手,掀起“创则必成,创则出彩”的创先争优新热潮。我们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中站前排、争第一、做表率。倡议如下:

1、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做率先垂范的攻坚者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主动亮身份,促活动,带头注册成为志愿者。要按照“党建带创文,创文促党建”的要求,充分运用汉中创文以“党建引领 创文同行”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党建引领为创文注入红色力量,打通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

2、带头营造创文氛围,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广大党员干部应踊跃参与创文活动,主动宣传创文意义,提高干群知晓率,形成为创文工作争做贡献的良好局面。积极服务爱心驿站、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汉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头做到“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

3、带头开展创文活动,做文明素养的引导者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将创文工作深度融合到“为民办实事”、“进知解”和“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中,积极宣传落实垃圾分类、门前四包、疫情防控、守法诚信、健康生活、反诈骗等事项。多措并举夯实“美我城市,洁我家园”活动,带头和监督身边人不占道经营、不乱摆乱放,带头整治单位院落、包联片区的环境卫生,带动干群根治“脏乱差”现象。

4、带头遵守交通秩序,做共建共享的践行者

倡导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广泛开展党员干部文明宣导,组织、宣传、教育、带领干群告别交通不文明行为,安全文明出行不违规。带头主动“礼让斑马线”,严禁乱穿道路和闯红灯,出行有序乘坐公交、出租等运营车辆。车让人,人守规,人快行,文明驾停,不驾乘低速电动车,严格执行“一盔一戴”。

请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遵规有礼我先行、文明交通我先行、热心公益我先行、健康生活我先行”,协力共建文明汉中,让党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汉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班办公室

临时委员会

2022年8月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