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留坝县红十字会成功举行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应急培训会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3/2/16 9:25:24点击次数:1062次

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多方力量参与和支持留坝县红十字事业发展,2023年2月15日,留坝县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应急培训会议。

      

会议由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汤文辉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治国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利辉同志、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田彬生同志以及林业、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卫健局等单位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留坝县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全体队员共计30余人参加。

                

消防救援大队高翔同志做表态发言。高翔同志表示将继续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发生危险时将挺身而出,在灾难面前不放弃一点希望,不放弃任何一名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和学习能力,提升自身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提高服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大队长田彬生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组建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的意义;二要进行广泛交流与沟通,从而提升学习本领;三将做到人力、物力、装备共享,为救护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利辉同志表示将从人力、物力、经费方面为留坝县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服务队加快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工作,确保群众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希望可以发挥多方协调联动作用,扩大影响力,得到更多的外界支持,更好的为全县人民服务。留坝县医院急救科主任梁红军同志对参会人员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解,通过理论讲解、亲身操作等方式,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使队员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队员们紧急救护的能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治国同志为留坝县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授旗并讲话。王治国同志对服务队的发展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日常管理,充分认识到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专业化、实战化训练,切实承担起各类灾害事故的应急救援任务,真正成为应急救援的“急先锋”和“主力军”;二要加强指挥调度,要加快推进以应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要针对应急救护队伍一专多能、平战结合的特点,抓紧制定综合应急救护队伍管理办法,完善预警联动机制和救护现场工作机制,加快形成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联动格局;三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要开展防汛演练、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公共卫生宣传、消防等经常化和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护演练,进一步规范指挥处置流程,要建立健全长效规范的应急资金投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制度;四要加强工作创新,要进一步探索应急救护的新方式、新方法,力争实现预案智能化、通信集成化、指挥可视化和管理规范化,努力提升应急队伍的信息化水平、装备水平、救护指挥水平、协作水平。五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强技术培训和模拟演练,坚持平战结合,以高度的奉献精神,过硬的救护技能,强烈的大局意识,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服务人民的应急救护队伍。

此次授旗仪式标志着留坝县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留坝县红十字综合应急救护服务队将秉持“人道 博爱 奉献”的精神,为留坝县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以及公益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