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县区动态

2023年如东-南郑红十字“爱助成长”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两河镇中心小学举行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23/12/19 8:51:05点击次数:447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11月30日上午,南郑区红十字会在两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如东-南郑红十字“爱助成长”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前,区红十字会对此次受助学生及家长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沟通。           

      

发放仪式上,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余莉首先全面介绍了如东-南郑红十字“爱助成长”博爱助学金项目的基本情况、资金来源及资助方式,希望受助学生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仪式现场,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对此次爱心捐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会将大家的爱心和关怀化为今后努力的动力源泉,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和本领,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向受助的每名学生发放了500元助学金,让孩子和家长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最后,两河镇党委书记李小龙为发放仪式致辞,他表示如东-南郑红十字“爱助成长”博爱助学金项目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和家长要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回馈社会。

如东-南郑红十字“爱助成长”博爱助学金项目是深化苏陕对口协作的内容之一,由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红十字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助资金,对口转交南郑区红十字会建立的博爱助学金。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每年对10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一次性发放助学金每名500元,今年已是第六轮实施,累计发放助学金30万元。区红十字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前期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期通过抽样调查、名单公示等方式确定受资助学生名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年度来自两河镇中心小学、青树镇中心小学、红庙镇中心小学、城东小学等100名学生享受此次资助。

在下一步工作中,区红十字会将继续以作风能力促进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体现作风能力提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爱心力量,拓宽筹资渠道,搭建爱心桥梁,争取更多助学资源,让更多困境学生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