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相关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领导出席第九届亚洲交通安全研讨会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6/6/12 15:59:45点击次数:10999次

        每年125万人因为交通事故失去生命,超过5000万人伤残,每天多达500名儿童死在路上,道路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5岁至29岁人群的头号杀手。   
    推广道路交通安全实践干预项目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4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九届亚洲交通安全研讨会上,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GRSP)总裁白瑞•沃森博士、国际道路风险评估机构(IRAP)总裁罗布•麦考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和来自亚太地区国家的200余名代表一起呼吁激发更多支持和行动,实现“至2020年将全球道路交通事故伤亡减半”的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计划。
   “在城市化水平和机动化水平不断增长的趋势下,未来的道路交通安全将成为各国政府需首要保障的公民基本生命安全之一。”郭长江说,关注人的生命健康,改善最易受损者生活境况,一直是红十字组织的神圣使命。每一位居民相对于机动车都是最易受损者,都应该受到最基本的生命安全保障。2013年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全球道路交通安全合作伙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关注青少年儿童道路安全的公益项目“马路天使”,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除了修建安全道路和推广相关干预项目,事故发生后的及时应对也是降低人员伤亡率的重要措施。”白瑞•沃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清楚中国红十字会正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这将帮助中国建立更加适合自己国情的道路交通安全救治体系。“在交通事故发生后的黄金抢救时间对伤员进行救治,不仅需要社会拥有更多救护车和医生,也需要更多懂得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市民。这也是我的祖国澳大利亚的成功经验。”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博士认为,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能够帮助一个国家取得更好的发展环境。“如果一个国家有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死于道路伤害,将使得更多家庭陷入贫困,使受害者失去谋生能力,给国家的卫生体系、社会和经济造成巨大的负担。”他估计,每年中国约有26万人死于道路意外,其中约3/5为弱势的道路使用者——行人、自行车骑行者和摩托车骑行者。
   “当前挑战是在更短时限内,使发展中国家的道路交通死亡率也出现与发达国家一样的下降趋势。”郭长江说,未来中国红基会将持续关注道路交通安全话题,与各方伙伴一起关注最易受损者的道路安全风险,推动亚洲道路安全新格局。
    截至2015年底,“马路天使”已在北京、沈阳等地的21所中小学、3所幼儿园和2个社区开展儿童道路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联合央视、广西卫视等推出交通安全特别节目,引进适合青少年儿童观看的交通安全科教片,通过最热门的门户网络平台进行项目推广,截至目前观看点击量超亿次。(中国红十字报)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