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文化中心

让世界充满爱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7/1/6 15:59:05点击次数:12083次

   

    对“红十字会”的认识,最初来源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我的妈妈,她在平时生活中,会时不时谈起红会医院一些感人事迹,那时候我对红十字会的认识停留在救死扶伤, 给予有困难的人解决病痛的层面上。但真正让我用心来感知“红十字会”精神还得从2008年汶川地震的一则报导说起。
    汶川县地震的那一瞬间,原本美丽的学校、高大的建筑、笔挺的楼房夷成平地;无数无辜的人离我们而去、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和亲人;桥塌了,路断了,道路不通了,救灾物资运不进来。许多灾民没有水解渴,没有饭充饥,也没有房子居住。还有些灾民有病不能医,有伤不能治,他们面临着饥饿和伤病的威胁,简直生不如死。然而这时候“红十字会”来了,为灾民们搭建了临时的住所,使灾民们不会再挨饿,不会再受冻,“红十字会”的医生们也来了,他们给灾民们看病、检查,使伤者不用受到病痛的折磨……有一位老人,他的家人、房子和心爱的物品……所有一切,瞬间全都没有了。他的眉毛耷拉着,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他想:“唉,我的一切都没了,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死了算了!”正当他犹豫的时候,一位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发现了这位几乎绝望的老爷爷,便和他交谈了一会儿,得知了他的不幸遭遇后,很有耐心地安慰他,开导他,说世界上比他更不幸的人还多着呢!可他们都能勇敢地面对困难,坚强地活着。老爷爷听了,果然醒悟了,他感叹道:“是啊,我比他们幸运得多,现在又有这么多人帮我,我得好好活着!” 这一次灾难,大家在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平安度过了。虽然地震冷酷无情,但是红十字会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和希望。红十字会的所作所为深深地影响着灾区的民众,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在我的生活中,我不仅经常听到还看到,红十字会的人们经常帮助贫困山区,发动全社会去支援山区.动员大家捐钱、捐物等等.把物品送到山区.使山里的孩子能上学,还鼓励山区人民掌握技术,给大家免费体检、治疗、咨询健康知识等活动,帮助大家解决困难。红十字会的精神充分感染着我,我心中又体会到很多很多……
    有一次,我家小区组织了“向山区孩子们献爱心”的主题活动。让人们多一份爱心,伸出援助的手,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衣穿,有饭吃,在快乐中读书,接受同样的教育。听到这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带来了很多已经穿不下了的衣服和书籍以及我的零用钱,我想:我们的生活条件是那样优越,可那些山区的孩子却不能吃饱穿暖,在一个人需要帮助时,热情地伸出援救之手义不容辞地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别人因得到帮助而快乐,我们因帮助别人而快乐。希望我这份微不足道的爱传递给他们。我仿佛看见红十字会旗在高空中飘得更欢了。  
    通过细心感悟,我发现红十字会精神遍布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它将引领我做一名关心、关爱别人;做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奉献的人,时刻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无私援助的手,让世界充满爱。 

                                               勉阳中学   九年级(1)班   郭星昭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