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资料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础知识(一)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0/29 16:27:11点击次数:5918次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2.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3.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4.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5.主题教育重点对象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6.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7.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8.“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9.党的建设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