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汉中市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会动态 >> 资料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基础知识(四)

来源:汉中市红十字会:本站发布时间:2019/11/4 17:02:13点击次数:9806次

 

    1.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3.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4.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5.我国的强国之路是坚持改革开放。
    6.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发展 。         
    7.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8.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
    9.党的建设包括哪几方面内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
    10.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执政党:
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11.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12.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

 

 


陕ICP备12006634号-1

版权所有  汉中市红十字会   电话:0916-2626782 传真:0916-2626782

地址:汉中市市民主街43号市政府4号楼三楼  电子信箱:sxhzszh@sina.com